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调研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让群众切实看得到成果感受到变化

2021-10-22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1-10-22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近日实地调研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标准,标本兼治抓好整改落实,让群众切实看得到成果、感受到变化。

  绿园明沟由于雨天污水溢流至沟内变成排污沟,被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张志军实地察看整改进度,要求加快工程进度,强化源头治理,确保改到位、改彻底、不反弹。
  永春河光谷大街桥下,大型机械正在进行上游清淤作业,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张志军要求,全面排查,扩大流域两侧清理范围,推进流域综合治理,确保水质持续改善。
  南溪湿地柴户张暗渠、彩虹桥下,多艘工作船进行漂浮物打捞作业,沿河雨洪排口采取截污措施。张志军现场调度下一步治理工作。他强调,生态环境质量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举一反三、全域排查,以“五化”方式拉出清单,推动工作落实。要从严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保证水质常态稳定。要科学统筹,在今后城市建设中适度超前规划生态环保设施,当前要加快污水处理厂扩容建设,确保污水处理及时达标。
  记者白姝 潘瑜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