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时强调 更加自觉地把水资源作为最大刚性约束

2021-04-14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1-04-14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日前在郑州市调研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工作。

  据悉,沿黄河查看生态修复、湿地保护情况,了解流域综合治理、水资源开发利用情况后,王国生指出,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把水资源作为最大刚性约束,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以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布局优化、用水意识提升,坚定走好绿色、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王国生强调,要坚持开源、节流、优化、挖潜并举,全面推进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加快构建高效节水灌溉体系,推广先进节水工艺技术,推动用水方式由粗放低效向节约集约转变,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支撑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王国生要求,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把生态和生产、生活结合起来,全力以赴“保”、系统全面“治”、坚定不移“转”,全面改善黄河干支流水质和流域生态环境,以良好的生态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王国生强调,要强化全社会节水意识,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和价格杠杆作用,使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的良好风尚。

  刘俊超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