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复查评估结果出炉

2019-07-05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19-07-05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环境报记者谢佳沥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科技部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公布2018年度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复查评估结果,并对2019年度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复查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前,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对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等11家园区开展了2018年度复查评估工作。

  通知指出,11家园区自命名以来,持续推进园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生态工业体系不断优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资源和能源利用效率持续提升,污染物排放持续下降,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的示范效应显著增强。11家园区全部通过复查评估。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上海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获评优秀等级。

  通知也指出个别园区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有的园区持续推进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力度较弱,缺乏顶层设计的持续优化,生态产业链构建薄弱,部分建设指标变差甚至不达标。有的园区档案管理体系不健全,生态工业信息平台的相关信息发布与更新较少。

  通知要求,存在相关问题的园区,应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完成整改任务,并将相关落实情况纳入后续年度评价报告。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