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铜陵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宣传教育情况(截至2020年6月30日)

2020-09-23

2020-09-23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累计发布工作简报15期。
  2.印发了无废城市宣传工作方案,通过展板、条幅、流动字幕等形式开展了“无废城市”宣传活动,结合“六五”环境日开展了一系列“无废城市”宣传活动。
  3.编印了中小学生活垃圾分类科普读本、垃圾分类幼儿园知识绘本(铜陵市地方教材),组织了全市近600名教师参加了生活垃圾分类教材教师培训,编排了铜陵市生活垃圾分类主题歌曲。
  4.开展了“居家抗疫添创意、保护环境有妙招”环保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市幼儿园、中小学(中职)学生开展“变废为宝战疫情”创意手工制作比赛、“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手抄报比赛、“无废校园”建设金点子征集比赛、“疫情下的环保反思”主题征文评比4项活动。
  5.组建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73487名党员和在职职工登记成为垃圾分类志愿者,常态化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督导志愿服务。举办了生活垃圾分类“46城万人志愿者”进社区广场等一系列宣传活动,“迎新春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无废城市”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线上答题活动。生活垃圾分类随手拍、“分好啦”app上线运行。
  6.将生活垃圾分类纳入基层党建任务清单,纳入党员示范岗位创建内容。
  7.开展“旧衣回收・爱心助困”活动,举办了中小学生闲置物品公益市集、爱心义卖活动。
  8.在市委党校举办了两期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参加的“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专题研讨班。
  9.举办了上峰杰夏杯”无废城市”主题征文、logo征集活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