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浙江省暨杭州市纪念六五环境日活动在余杭举行

2020-06-09

2020-06-09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6月5日上午,由浙江省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五水共治”(河长制)办公室、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承办的浙江省暨杭州市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在余杭区百丈镇举行,旨在进一步践行“两山”理念,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生态价值观,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推动每个人都成为美丽中国建设的行动者。

《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各地开展“世界环境日活动”》浙江卫视《新闻联播》报道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奕君、省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方敏、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单锦炎等领导出席活动。绿色学校、绿色企业、绿色社区、绿色家庭、生态乡镇、环境教育基地、环保社会组织、环保志愿者、环保小卫士、机关干部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陈奕君、蒋珍贵、方敏等共同为“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致敬千年环保世纪行20周年”骑行活动授旗。企业代表、公众代表、学生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志愿者代表共同宣读“践行两山理念 建立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倡议书。

  此次骑行共设置了“绿水青山线”“双创活力线”“文化传承线”“靓城焕颜线”四条骑行线路。其中,“绿水青山线”上,组织志愿者和骑行爱好者在20年前“千年环保世纪行”骑车者的带领下,以低碳出行方式全方位体验浙江生动践行“两山”理念后家乡生态环境的巨大蜕变。其他3条线“双创活力线”以未来科技城为始发点,“文化传承线”以良渚遗址公园为始发点,“靓城焕颜线”以临平新城为始发点,分别在5月30日-6月5日期间举行。

  此外,“共治家园”APP也于当天正式发布,“共治家园”APP依托支付宝,构建了一个推动“互联网+环境公众参与”平台,公众拍摄并上传存在的环境问题,也可通过APP找到自己可以完成的环保公益行动(如清理垃圾等),完成行动后,可累计公益时数,从而推动公众共同参与建设美丽浙江家园。

  在纪念活动仪式之前,全省11个地市选取了11位具有代表性的人物,以短视频的形式,播放了这些人物用实际行动践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仪式结束后,省、市、区领导考察了百丈镇溪口村、“好竹意小镇”和余杭绿色企业,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了百丈镇在绿色转型、环保文创产业发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的措施,肯定了杭州市和余杭区生态环保工作成效。

  来源:浙江生态环境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