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历史记 > 重要会议

第四次全国环境保护会议

2018-07-13

2018-07-13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提出了保护环境的实质就是保护生产力,要坚持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并举,全面推进环保工作。

  第四次全国环境保护会议于1996年7月15日-17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了保护环境的实质就是保护生产力,要坚持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并举,全面推进环保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出席了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国务院总理李鹏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会议提出,自然资源和生态保护要坚持开发利用与保护增殖并举,依法保护和合理开发土地、淡水、森林、草原、矿产和海洋资源,坚持不懈地开展造林绿化,加强水土保持工程建设;搞好防风治沙试验示范区、“三化”草地的治理和重点牧区建设。要大力建设农业系统各类保护区,积极防治农药和化肥污染,加快自然保护区建设和湿地保护,到“九五”末期,全国自然保护区面积力争达到国土面积的10%;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做好珍稀濒危物种的保护和管理。积极开展生态示范区建设,搞好退化生态区域的恢复。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