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全球评估报告正式发布

2019-05-05

2019-05-05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IPBES)第七次全体会议于5月4日在法国巴黎落下帷幕,会议审议通过了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全球评估报告。该报告是联合国2005年启动千年生态系统评估以来首份评估全球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的报告,系统阐述了全球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的现状、趋势及其对人类福祉的贡献,明确了直接和间接影响因素,运用情景和模型手段,预测不同政策情景下实现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方法和途径,从而为政策制定和目标实现提供依据。评估结果也将为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的制定提供重要的科学依据,明年在中国召开的《生物多样性公约》(CBD)第15次缔约方大会(COP15)将审议该框架。

  未来平台将紧扣3个主题开展工作: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了解生物多样性丧失的根本原因和重大变革的决定因素,实现2050年生物多样性愿景;评估商业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和依赖,以及自然对人类的贡献。

  来自平台成员国、联合国机构、政府间组织及非政府组织的8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等部门和单位人员组成中国政府代表团参会。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