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生态文明示范建设(366)|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

2024-03-15

2024-03-15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生态环境部命名了第六批106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这些地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探索了具有本地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模式,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
  2022年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郫都区位于成都平原腹心地带,是古蜀文明重要发源地,素有“豆瓣之乡”“蜀绣之乡”“盆景之乡”之美誉。
三道堰双虹桥
  近年来,郫都区作为首批“省级生态县”,锚定“科创高地、锦绣郫都”目标定位,紧紧围绕“一心两廊三片”总体布局,不断深化国家乡村振兴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和国家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深入推进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建成饮用水水源数字化监管平台,采取视频监控、水质自动化监测、网格化巡查等监管措施,实现“人防+技防”相结合的保护工作体系。坚持“铁腕治霾”,重点打好重污染天气消除、臭氧污染防治、移动源污染治理三个标志性攻坚战役。以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等为重点,开展土壤环境质量调查监测。加强危险废弃物监管,深入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及耕地质量提升。不断探索可持续、可实现的生态价值转化路径,挖掘“天府水源地”品牌核心价值,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快解决各级督办整改的环境问题。
三道堰镇双虹桥湿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