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生态文明示范建设(365)|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

2024-03-15

2024-03-15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生态环境部命名了第六批106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这些地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探索了具有本地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模式,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
  2022年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桑植县位于湖南省西北部,张家界市北部,地处武陵山脉北麓,鄂西山地南端,是湖南省通往祖国西北的北大门,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拥有中国首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八大公山原始森林,被纳入中国“人与生物圈保护区”和具有全球意义的17个生物多样性关键地区。
八大公山晨曦
  近年来,桑植县积极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以“三色桑植”凝聚绿色发展强大合力,以“三大产业”推动绿色发展目标实现,先后荣获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先进县、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县、全国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县和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东旺坪优质稻基地
  桑植着力以绿衬“红”,立足“元帅故里”红色资源,依托具有全球意义生物多样性关键地区的良好生态,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积极打造红绿结合的旅游“增长极”。着力用绿养“绿”,把资源的特殊性、生态的重要性和产业的可持续性结合起来,从特色升级为品牌,从产品升级为产业,从单个升级为集群。着力点绿成“金”,抓精深加工提质,抓生态项目提速,抓绿色园区提优,激发金色工业“新动能”。桑植县形成以红色旅游为龙头、绿色农业为基础、金色工业为补充的现代生态产业体系,走出一条具有桑植特色的绿色发展、共同富裕之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