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生态文明示范建设(364)|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湖北省荆门市钟祥市

2024-03-04

2024-03-04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生态环境部命名了第六批106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这些地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探索了具有本地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模式,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湖北省荆门市钟祥市

  2022年湖北省荆门市钟祥市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钟祥市位于湖北省中部,汉江中游,江汉平原北部,版图总面积4488平方公里,列全省第三位。市人民政府驻地郢中,东衔京山市,南抵天门市,西与荆门市相邻,北与宜城市、随州市相连。钟祥市是楚文化重要发祥地之一,文物古迹星罗棋布,山川湖泊风光秀美,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交相辉映。

客店镇邵台村

  近年来,钟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于2000年被原国家环保总局命名为第一批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于2021年被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命名为“湖北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自2014年确定为湖北省首批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县以来,钟祥市紧盯短板系统治水,大力推进治污水、净湖(库)水、保江水、促节水“四水共治”。河湖长制工作扎实推进,“清四乱”工作受到湖北省表彰。综合施策精准治气,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5.2%,PM2.5年均浓度逐年下降。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95.20%,城镇新建绿色建筑比例达到98.65%。垃圾分类试点成效显著,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钟祥市坚定不移强整治、促修复,生态环境明显好转,三磷问题得到全面强化整治,城乡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大口国家森林公园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