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绿色发展示范案例(130)|“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

2021-08-05

2021-08-05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编者按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2020年11月,生态环境部命名表彰了第四批87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35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自2021年1月起,我们继续推出“绿色发展示范案例”栏目,对以上示范创建地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的鲜活案例和先进经验予以展示推广。
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
  2020年,盐都区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大纵湖旅游区东晋水城
  盐都位于江苏中部偏东,地处江淮之间、里下河腹部,素有“水乡湿地”“鱼米之乡”之称,是盐城大市区百万人口的重要饮用水源地。
  近年来,盐都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在先后创成国家生态区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基础上,扎实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积极探索将生态禀赋转化为绿色财富、生态高颜值转化为发展高质量的科学路径,因地制宜将区域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生态经济优势。全区构建起绿色产业体系,形成了以智能终端、高端装备、新能源为代表的三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打造“鲜之都·盐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获批“盐都草莓”“大纵湖大闸蟹”“龙冈茌梨”等一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创成全国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区、江苏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区;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深厚的人文底蕴、浓郁的水乡风情,做特做靓生态旅游,累计创成国家4A级景区1家、3A级景区4家,获批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
青花卉港
  通过“两山”基地建设,不断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实现生态环境与经济融合发展。201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88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2万元、2.4万元,获评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