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绿色发展示范案例(30)|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

2021-01-13

2021-01-13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编者按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2020年11月,生态环境部命名表彰了第四批87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35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自2021年1月起,我们继续推出“绿色发展示范案例”栏目,对以上示范创建地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的鲜活案例和先进经验予以展示推广。

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

  2020年迁西县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洒河桥镇

  迁西地处河北省唐山市北部,森林覆盖率达63.2%,蓝绿空间占比达90%,是河北省重点生态功能区。

  迁西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生态立县、绿色崛起”的发展思路,深入推进矿山修复工程、河道治理工程、城市造绿、山体植绿工程,做足山水文章,打造绿色迁西,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成为全国十家、全省唯一的国家级试点项目。致力社会治理,打造活力迁西,着眼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全国首创综合指挥智慧平台,实现县、乡、村三级立体智能化管理,为新时代山区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迁西方案”,创造“迁西模式”。净化空气质量,打造美丽迁西,持续开展节能减排深度治理,强力组织实施农村“双代一清”空气净化工程,实现人居环境和空气质量“双提升”。坚持绿色产业化、产业绿色化,全面提升县域经济实力和发展质量,打造实力迁西,2019年荣获“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全国首批生态旅游胜地”“最美中国旅游县”等荣誉称号;迁西板栗品牌价值达24.09亿元,荣登2019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板栗行业首位。深入开展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弘扬生态文明,打造魅力迁西。

大黑汀水库

  迁西依托“山水”优势,走出了一条“经济健康发展、社会稳定和谐、生态优美宜居”的生态文明建设之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