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国家环境保护环境影响评价数值模拟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2017-09-27

2017-09-27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4月27日,国家环境保护环境影响评价数值模拟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本次验收会由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组织,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主任谭民强出席并致辞。会议邀请了来自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国家气候中心、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声学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专家作为验收委员会委员。

  “国家环境保护环境影响评价数值模拟重点实验室”以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为依托单位建设,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环境影响评价法规模型与标准化、环境影响数值模拟技术与应用、污染源排放清单建设与应用及环境影响评价基础数据库建设与应用等。

  重点实验室主任梁鹏汇报了实验室建设背景、软硬件设施、科研团队及主要建设成果。与会验收委员会委员一致认为实验室完成了《国家环境保护环境影响评价数值模拟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任务书》确定的建设任务,并在建设期间围绕环评导则重构、大数据建设、环境管理开展了大量研究,在主要研究方向上取得了一批创新性研究成果,为我国环评管理提供了有效的科技支撑。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