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国家环保科普基地评审工作正式启动

2007-11-08

2007-11-08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07年11月6日,国家环保总局科技标准司在北京主持召开了“国家环保科普基地评审会”,来自科技部、总局南京所、北京环科院、北京市可持续发展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国家环保科普基地评审工作正式启动。
  
  根据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科学技术部《关于加强全国环境保护科普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和科学技术部于2007年3月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了的国家环保科普基地申报工作。自申报通知发布以来,全国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环保局积极响应,共推荐了50家单位申报了国家环保科普基地并递交了相关材料,申报科普基地的类型丰富多样。
  
  国家环保科普基地评审工作是环境科普和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环保科普基地是重要的环保科普资源,具备较强的展示能力和较高的管理水平,能在各级各类科普基地建设中发挥示范和带头作用,在推动环保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方面具有突出的作用,是整合构建环保科普资源体系的关键纽带。
  
  与会专家经过充分讨论,从申报的50家基地中遴选出6家在科普工作计划、科普知识展示场所、科普经费、对公共开放时间、宣传员和科普资料等方面都基本达到要求的基地,根据下一步的现场考察的结果,最终确定授予“国家环保科普基地”称号的单位。此项工作的开展积极推动了我局环境科普和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顺利进行,具有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