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一图一故事 扶贫接力手拉手

2019-04-24

2019-04-24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时间:2018年10月20日

  地点:江西省崇义县

  2018年10月20日,原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综合处处长王明良(2016年4月-2018年4月挂职崇义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和生态环境部核电安全监管司综合处处长殷德健(2018年4月起挂职崇义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一起去崇义县扬眉乡探望三位扶贫帮扶对象。

  “大娘,我来看您老了”,王明良对着坐在门口的老人说。老人听到说话声,一下就高兴起来:“王书记,是您吗?大家都说您去建设雄安新区了,真好哇。”

  同行的乡长跟老人介绍说:“王书记昨天晚上才回的崇义,今天一早就过来看您来了。”

  老人接着说:“我虽然看不见,但您的声音一下就听出来了。从钟书记(钟斌,生态环境部土壤司副司长,2014年4月-2016年4月挂职崇义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到王书记,再到现在的殷书记,连续帮扶我家,我老惦记着你们哩。”说着说着老人就有点哽咽。殷德健说:“大娘,我们挂职是一个人两年,不会因为换人了而中断和您的联系,我们都念着您呢。”

  每走访到一家,老乡热情地拿出家里自己做的蔬菜干、新采摘的水果给大家品尝,高兴地展示装修改建的房屋、丰收的油茶果。

  老乡们念念不忘连续三任生态环境部派来挂职的副书记,治理河水、兴修道路、发展产业,真心实意、尽心尽力为崇义美好明天做贡献。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毛玉如供稿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9年4月5日一版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