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146个分会场,13763人同步收看 生态环境部举办全国规划环评管理人员培训班

2019-11-15

2019-11-15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环境报见习记者李玲玉北京报道 2019年第二期全国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管理人员培训班日前在京举办,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和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厅(局)的同志、“三线一单”责任专家、环评管理和技术人员以及七大流域监督管理局的同志现场参会。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三线一单”工作安排、技术要求、对口指导与技术审核要点、成果报送与信息系统建设、典型省份经验介绍等,还围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介绍了最新管理要求、技术文件及重点领域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相关内容。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主要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三线一单”工作总体安排和进展,并要求充分发挥培训的作用,扩大受众面,加深基层对“三线一单”和战略环评的了解,推动工作落实。

  培训既是学习的平台,也是交流的契机。在座谈会上,各地分享“三线一单”编制经验、提出问题、探讨解决方案。

  “这次培训,提高了我对‘三线一单’和战略环评的认识,对工作怎么做心里更有数了。”来自安徽的项磊说。“感谢生态环境部提供宝贵的培训学习机会,还能够与各兄弟省份交流工作经验和体会。”来自河南的同志表示。来自福建的同志说:“我们将按会议要求加快编制进度,保质保量完成编制工作,既科学合理可用,又体现福建生态环境实际。”

  应地方工作需求,本次培训还开通了视频系统,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黄河流域监督局共设立1146个分会场,13763人同步收看培训课程。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