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2022年1月28日生态环境部关于漳河石梁、下交漳至观台河段水毁及控导治理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2022-01-28

2022-01-28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部拟对漳河石梁、下交漳至观台河段水毁及控导治理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1月28日-2022年2月8日(5个工作日)。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安门大街82号

  邮编:100006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联系电话

1

漳河石梁、下交漳至观台河段水毁及控导治理工程

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殷都区,河北省邯郸市涉县、磁县

海河水利委员会漳河上游管理局

黄河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院

工程治理范围为漳河石梁、下交漳至观台河段中漳河上游管理局直管的漳河侯壁、匡门口至观台河段,长约108.4公里,建设任务是改善不利河势,加强河道管理,有效保障沿岸群众利益及防洪安全,确保漳河水事秩序持续稳定。工程主要内容包括:小跃峰渠首改建加固工程,修复顺坝19座总长14.25公里,新建白芟一道渠水文监测站。

工程总投资5685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1)水文情势:无新建顺坝工程,小跃峰渠首改建工程为原址原规模改建,运行期对河段水文情势不产生新增影响。(2)水环境:部分工程及施工临时道路分散位于岳城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二级保护区内,可能对保护区水质产生影响。主要措施:严格落实施工期废污水处理及水土保持措施,严禁废污水排入地表水体。(3)水生生态:工程建设河段分布多处拦河坝,对鱼类迁移活动的阻隔影响明显;小跃峰渠首引水的卷载效应,将造成鱼类资源损失。主要措施:小跃峰渠首建设电栅拦鱼设施,减少运行期小跃峰渠首引水造成的鱼类资源损失;小跃峰渠首拦河坝采取阶梯式鱼坡连通性改造。(4)陆生生态:工程施工占地和扰动将对评价区内植被及动物生境造成影响。保护措施:优化施工方案,限定施工范围,对占地范围的野大豆采取迁地保护措施,避开重点保护野生鸟类集中活动期和繁殖期,加强重点保护野生鸟类监测,施工结束后实施植被恢复等。

公众参与:按照要求开展了公众参与。

010-65646219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