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2010年6月30日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

2010-06-30

2010-06-30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部拟新批准1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1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0年6月30日-2010年7月6日。

  电话:010-66556405

  传真:010-66556407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内南小街115号环境保护部环境影响评价司(100035)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基本情况

1

华能福州电厂三期扩建工程环境保护设施变更

福建省福州市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福州电厂

 此次变更拟取消GGH和烟气旁路,增设SCR脱硝装置,将露天煤场改为全封闭圆形煤场,将现有五竹水灰场全部改造为干灰场。大气污染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将分别减少760(870)吨/年、6495(6500)吨/年。工程总投资:47.0853(变更前45.6251)亿元,其中环保投资:73849(变更前59247)万元,占总投资15.7%。

2

国道主干线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

福建省福州市

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

工程主线起于连江洋门枢纽互通(K0+000),终于闽侯青口枢纽互通(K74+170),报告书推荐线路全长74.17公里;工程全线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总投资117.97亿元。其中环保投资10577.3万元,占工程总投资0.9%。

3

石狮市佳龙石化纺纤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精对苯二甲酸(PTA)工程管廊敷设方式、储罐规模、污水处理规模等调整

福建省泉州市

石狮市佳龙石化纺线有限公司

本次变更对PX管廊、污水处理站规模、PX储罐规模、锅炉燃料以及厂区平面布置等进行了调整。总投资(变更前):25亿元(22.38亿元),环保投资(变更前): 2.12亿元(1.24亿元)(其中污水处理站投资增加8494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8.48%。

4

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年产12万辆乘用车项目

浙江省杭州市

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

本项目建设地点未发生变化,平面布置有局部调整。生产工艺总体不发生变化,仅较原批复项目增加新能源汽车组装。变更后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的年排放量分别为0.064吨/年、12.832吨/年和1.069吨/年。总投资(变更前46.5亿元): 33.99亿元。其中环保投资:7024万元(不变),占总投资的2.1%。

5

南京地铁三号工程(调整)

江苏省南京市

南京地下铁道有限责任公司

调整线路起于原三号线的终点天元西路站,增建高湖路站、双龙大道站(与5号线换乘)和吉印大道站三座车站,线路全长约5.0公里,全部为地下线。总投资:22亿元。其中环保投资:1407万元,约占工程总投资0.64%。

6

金堤河干流二期治理工程

河南省濮阳市、安阳市、山东省聊城市

濮阳市水利局、聊城市水利局

工程内容主要包括加固堤防41公里,以及部分堤顶道路、穿堤涵闸、桥梁等建筑和清淤工程。工程不涉及移民安置。总投资约34847万元,其中环境保护投资约733.2万元。

7

河北大唐马头发电厂“上大压小”扩建工程部分环保设施变更项目

河北省邯郸市马头镇

河北马头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原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以环审[2005]47号文批复了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此次变更取消六期工程9、10号机组的气气热交换器,拟增设SCR脱硝装置,以液氨为还原剂,设计脱硝效率80%。工程变更后,大气污染物SO2、烟尘排放总量不变,NOX排放总量由7695吨/年减至1539吨/年。总投资增加6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增加5440万元。

8

沈阳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红阳能源坑口煤矸石热电厂变更项目

辽宁省辽阳市辖灯塔市西马峰镇

沈阳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环境保护部以环审[2008]585号文批复了该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此次变更拟取消GGH及周转灰渣库,在厂址东南约18.6公里的东沙浒村新建事故灰场。工程总投资减少1.02亿元。

9

大唐信阳发电厂2×600MW级机组工程及部分环保设施变更

河南省信阳市平桥镇

大唐信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原国家环保总局曾以环审[2005]96号文批复了该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本次变更为取消GGH加装SCR脱硝系统,脱硝效率为80%;由采取四电场除尘器(除尘效率为99.7%)变更为采取五电场除尘器(除尘效率为99.8%);由双管集束式烟囱(每个内筒出口内径6米)变更为单管烟囱(出口内径为9.2米)。变更后增加总投资约4.2265亿元,增加环保投资约12265万元。

10

新建铁路巴准线巴图塔至点岱沟段调整建设方案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的伊金霍洛旗和准格尔旗

神华新准铁路有限责任公司

原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以环审[2006]465号文批复该工程环评报告书。根据鄂尔多斯地区煤炭发展规划和区域内运量需求,将巴图塔至点岱沟铁路建设标准由单线变更为复线。调整工程正线全长134.59公里。调整工程增加西召疏解线,长5.50公里(单线);点南疏解线,长5.11公里(单线);点南线改线,长0.57公里(单线)。原工程设车站11座,其中改建1座,新建10座;调整工程设车站6座,其中改建2座,新建4座,新建西召机务段1处。调整后工程总投资88.6441亿元,其中环保投资44109.98万元。

11

重庆钢铁集团矿业有限公司太和铁矿300万吨/年采选扩建工程尾矿处理工艺变更

四川省梁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太和镇

重庆钢铁集团矿业有限公司太和铁矿

原批复要求采用尾矿压滤干堆方式处理尾矿,太和铁矿针对该尾矿干堆项目进行了综合铁尾膏体浓密试验,结果表明在工程中进行尾矿干堆有许多关键性的技术难题仍然难以解决,因此,提出将小麻柳尾矿库尾矿处理方法由干堆方式变为传统的湿堆方式。尾矿库选址不发生变化。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