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生态环境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标准

医疗废物高温蒸汽集中处理工程技术规范(试行)(自2021年4月30日起废止)

Technical Specifications for Steam-based Centralized Treatment Engineering on Medical Waste(On Trial)

标准号:HJ/T 276-2006

2006-08-01 实施

2006-08-01 实施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和其他国家有关医疗废物领域的法律法规,加强医疗废物的安全管理,防止疾病传播,保障人体健康,实现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理目标,规范医疗废物高温蒸汽处理技术的应用、指导医疗废物高温蒸汽集中处理工程的规划、设计、施工和运行管理,制定本标准。本标准作为医疗废物非焚烧处理技术路线的标准之一,是对我国目前以焚烧技术路线为主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理相关技术标准的补充和完善。本标准规定了高温蒸汽处理技术集中处理医疗废物的技术要求,适用于以高温蒸汽处理方法集中处理医疗废物的新建、改建和扩建工程。不具备集中处理医疗废物条件的地区,如采用高温蒸汽处理技术自行就地处理医疗废物,其医疗废物高温蒸汽处理可参照本标准执行。

医疗废物高温蒸汽集中处理工程技术规范(试行)(HJ/T 276-2006)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