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硬核科普动画:环境容量变化如何导致空气重污染

2020-05-04

2020-05-04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春节前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经历了几次重污染过程。由于恰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经济社会活动水平明显降低,引发了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有效性和大气环境容量的争论。大气环境容量究竟是什么?污染排放与环境容量如何共同影响空气质量?这些问题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

  为回应公众对大气污染成因以及环境容量的关切,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联合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等单位制作了《大气污染与环境容量》科普视频。希望借助该视频,能够帮助公众了解气象等因素对大气环境容量和空气质量的影响;客观认识大气污染成因,以及近年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和进展。

  目前,大气环境容量研究成果已在环境规划与管理、生态环境空间管控、大气污染成因分析、环境承载力监测预警等领域得到应用。

  原标题:《科普视频:大气污染与环境容量》

  来源: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