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视频新闻

视频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 中国代表出席生物多样性主题日活动

2022-11-18 来源:央视网

2022-11-18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正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埃及政府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16日联合主办生物多样性主题日活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主席国代表、中国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出席活动,并就气候变化应对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协同增效,以及“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框架”)的达成和实施做出展望。
  赵英民指出,生物多样性丧失和气候变化是全球面临的两大环境危机,二者在成因上密切相关,需要协同应对、系统治理。对此,中国已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正在制定的“框架”是未来一个时期,特别是2030年前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的纲领性文件,是COP15第二阶段会议的重要预期成果。“框架”为我们加强“里约三公约”合作,协同应对全球生态环境挑战提供了契机和平台。
  赵英民表示,经过四轮工作组磋商,“框架”磋商取得了一定进展,但在一些关键议题上尚存在较大分歧,谈判任务依然艰巨。作为COP15主席国,中国一直不遗余力地发挥领导力和协调作用,去年COP15第一阶段会议在中国昆明成功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视频出席并发表主旨讲话,大会通过《昆明宣言》,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进程注入了强大动力。期待各方秉持地球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充分展示灵活性,为达成“框架”相向而行,在关键议题上寻求折中方案,推动在COP15第二阶段会议达成兼具雄心和务实平衡的“框架”。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加拿大环境和气候变化部助理副部长塔拉·香农、土著信息网络组织执行主任露西·穆伦基、《生物多样性公约》自然与人行动议程负责人马努埃尔·维达尔,以及“框架”不限名额工作组共同主席巴西勒·范·阿夫尔和弗朗西斯·奥瓜尔致辞并感谢中国作为主席国为推动“框架”磋商发挥的巨大作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