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召开纪检干部座谈交流会

2024-04-10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4-04-10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2023年下半年专题会商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座谈会暨2024年第1次纪检干部学习交流会,交流落实会商议定事项的经验做法,提出下一步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和纪检工作的方向重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廖西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专题会商议定事项各项举措正在积极推进。要持续用力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和纪检工作,进一步深入思考职责是什么、工作怎么干、队伍怎么建。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组织要准确把握纪检工作的职责任务。加强政治监督,把牢“三个根本”,做实“四个步骤”。做实日常监督,防范廉政风险,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开展执纪审查,及时发现重要问题线索,依规依纪开展审查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为创新者鼓劲。各级纪检组织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发挥作用,做到想干能干敢干、认真履职尽责。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配强工作力量、加强工作保障、强化能力培养,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6名部门(单位)纪检工作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有关同志,机关纪委全体干部,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各派出机构机关纪委委员、直属单位纪委委员,以及其他专兼职纪检干部28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