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2024-03-29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4-03-29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3月29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参加学习。
  孙金龙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生态环境部系统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通起来,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扎实有效做好生态环境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坚决守牢美丽中国建设安全底线,为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孙金龙强调,生态环境是国家安全的重点领域。要自觉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坚定不移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到生态环境领域国家安全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切实履行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协调机制牵头单位职责,加强对生态安全、核安全工作的统筹谋划和推进落实,推动形成强大合力。要全面加强生态环境领域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填空白、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开展生态环境和核安全宣传教育,为维护国家安全提供基础支撑和有力保障。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英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廖西元参加学习。
  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在京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机关部分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