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中哈环保合作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2023-11-22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3-11-22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3年11月21日,中国—哈萨克斯坦环保合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哈环委会)第十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由中哈环委会中方主席、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和哈方主席、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生态和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奥舒尔巴耶夫共同主持。

  会议回顾了中哈环委会第九次会议以来的合作进展,听取跨界河流水质监测与分析评估工作组和跨界河流突发事件应急与污染防治工作组的工作汇报,对全部完成年度计划任务和双方合作进展予以充分肯定。

  中方指出,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过去十年,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从理论到实践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面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及环境污染等全球性环境挑战,中方希同哈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做好生态环保工作,加强环保技术和产业交流合作,提升在“一带一路”、上合组织、亚信等多边框架下生态环保合作水平,为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增添新成果。

  哈方表示,中哈环委会机制对双方加强生态环保合作与交流起到了重要作用,愿与中方继续在生态环境领域进行建设性对话,拓展在生态监督与管理经验交流、保护生物多样性等领域的合作。

  会上,双方批准了中哈环委会2024年工作计划,签署了会议纪要。

  生态环境部相关司局、直属单位,外交部,水利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等代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