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2023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在南宁举办

2023-09-17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3-09-17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9月15日至16日,2023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南宁举办。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出席论坛并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中国驻东盟使团大使侯艳琪、东盟副秘书长艾格帕致辞。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副部长普旺、马来西亚棕榈油总署署长巴威斯、新加坡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常任秘书罗家良做特邀发言。

  会议介绍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对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的部署举措,就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最新进展和中国—东盟环境合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和展望。会议表示,中方期待与东盟各方加强合作,深化全球发展倡议与东盟共同体愿景2025在绿色低碳领域的相互促进,推进全球气候与环境治理进程,共同促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为区域绿色发展提供支持。
  参会代表高度赞赏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高度评价中国—东盟环境合作成果,希望以论坛为平台,继续深化双方在生态环境与应对气候变化领域政策对话、能力建设及技术合作,推动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走深走实。
  本次论坛是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举办2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包括圆桌对话和4个平行分论坛。东盟国家环境部门、驻华使节,中国地方生态环境部门,以及相关国际组织、研究机构、企业等近500名代表参会。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作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开展环境政策对话与交流的平台,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1届。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