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喜讯!全国首张排污许可证入选“100件新时代见证物名单”

2023-08-02 来源: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

2023-08-02 来源: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由国家文物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网信办联合举办的“见证新时代”主题活动公布了“100件新时代见证物名单”,全国首张排污许可证(华能海南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海口电厂)成功入选。这是继全国首张排污许可证被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后获得的又一项殊荣。
  排污许可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力抓手,也是实现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立完善排污许可制到党的二十大提出全面实行排污许可制,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排污许可制改革的高度重视和对排污许可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持续深化排污许可制改革,全面实行排污许可制,构建固定污染源核心管理制度,推动实现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