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23年科学技术年会召开

2023-04-23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3-04-23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23年科学技术年会4月22日在南昌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发展绿色低碳,建设美丽中国”主题交流学术进展、共商科技创新。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性、结构性问题依然突出,特别是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下,如何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支撑污染防治、碳达峰碳中和和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这些都对生态环境治理技术、方法和路径提出了新的挑战,对生态环境科技支撑提出了更高要求。
  会议指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更加需要依靠科技创新和科技进步,更加需要充分发挥好科技“利器”作用,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和防范风险为核心,落实国家科技体制改革有关要求,大力推进生态环境科技创新,持续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协同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围绕美丽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强化生态环境科技有效供给。二是围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创新生态环境科技体制机制。三是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远景目标,打造生态环境战略科技力量。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年会是服务广大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促进生态环境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和科学技术普及的绿色开放共享平台。据介绍,本届年会安排了6个主旨报告,设置了53个分会场、500余个学术报告,会议期间还专门组织了生态环境科技成果展。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