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常务会议

2023-03-17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3-03-17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3月16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生态保护红线监管数据互联互通接口技术规范》(以下简称《技术规范》)。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是我国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制度创新,对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保持生态系统稳定性和可持续性、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制定《技术规范》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生态保护红线生态环境监督职责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规范、指导和促进国家和地方之间生态保护红线监管数据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打通跨层级、跨系统、跨部门的信息孤岛,推动形成生态保护红线监管“一个库”“一张图”“一张网”,对提升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业务运行水平,加强生态保护红线生态环境监督具有重要意义。《技术规范》印发后,要加强宣传解读,做好工作培训和技术指导,推动地方实现与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的信息共享,进一步提高生态保护红线生态环境监督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赵英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廖西元,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董保同,核安全总工程师田为勇出席会议。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