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主席、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2022-12-07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2-12-07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当地时间12月6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主席、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围绕“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以下简称“框架”)磋商进程、推动COP15第二阶段会议取得成功等深入交流。

  黄润秋感谢古特雷斯视频出席COP15第一阶段会议,以及对《生物多样性公约》进程的关注与支持,介绍了十年来中国用生态文明理念指导发展,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表示,中国自担任COP15主席国以来,以最高级别的政治意愿和领导力,推动在云南昆明成功召开COP15第一阶段会议。在COP15第二阶段会议上,中国将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东道国、主席团的支持下,继续发挥好主席国作用,协调各缔约方和利益攸关方群策群力,按照缔约方驱动、公开、透明的原则,加快推动“框架”磋商进程。
  黄润秋强调,COP15第二阶段会议最重要的标志性预期成果是达成“框架”,为2030年前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锚定方向、提供新的政治引领。希望并相信联合国秘书长能够发挥影响力,协助主席国做好相关协调工作,兼顾“框架”的雄心和务实平衡、可行可达,平衡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诉求与关切,推动各方展示必要灵活性,就焦点议题寻求折中方案和解决路径,共同谱写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新篇章,推动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古特雷斯赞赏中国协调发展与保护取得的积极成效,高度评价中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所做工作,特别是作为COP15主席国推动协调各方的切实努力,表示其本人愿意尽己所能同中方一道,协调各方立场,推动COP15取得圆满成功。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安德森,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穆雷玛参加会见。中国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中国驻加拿大特命全权大使丛培武陪同会见。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