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会议

2022-11-03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2-11-03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系统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生态环境部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开创新局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生态环境系统落地见效。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尤其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特别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部署,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结合生态环境部门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切实扛起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并发表重要讲话,郑重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生态环境部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扎实做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站稳人民立场,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生态环保工作之中,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加快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要勇于自我革命,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以政治清明促进生态文明。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严守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生态环境部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决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做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真学真懂、笃信笃行。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研究阐释等工作。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生态环保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确保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做出高质量,把自选动作做出彩、做出特色。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赵英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廖西元,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董保同出席会议。
  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核安全总工程师,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