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2022-09-14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2-09-14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9月14日,生态环境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8月10日至12日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再次集体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交流研讨学习体会。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集体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反复认真学习《纲要》,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理论品质、时代特征和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在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人民性和实践性、开放性和时代性上又有了新的更大收获。大家表示,要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更加自觉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纲要》出版以来,生态环境部党组带头学、部系统跟进学、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同步学,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热潮。部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宣部通知要求,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专门制定并印发工作方案;联合中宣部举办《纲要》出版座谈会,在中央主要报刊发表阐释文章。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两次进行集体学习,向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印发学习通知,各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稳步推进。要按照中宣部通知要求,进一步组织好党员学习、干部培训,做好学习宣传报道,及时总结学习成效,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生态环境领域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纲要》既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权威辅助读物,也是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载体。要以《纲要》出版为契机,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宣传阐释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强理论研究,组织好重大研究课题实施,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配合中宣部,继续做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俗理论读物和重要教材编写。办好2022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深化研讨交流。积极稳妥推进设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联络点,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理论向实践转化。加强对外宣传工作,讲好中国生态文明故事,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走向世界。
  会议要求,生态环境部系统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认真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为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作出更大贡献,全力服务经济平稳运行,推动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落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各项举措,完善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健全生态环境经济政策,提升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效能,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主动应对生态环境领域各类风险挑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叶民参加集体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廖西元参加集体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生态环境部核安全总工程师,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处级干部参加集体学习。
  机关部分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汇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