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出席第三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环境部长会

2022-05-27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2-05-27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5月27日,第三次上海合作组织(简称上合组织)成员国环境部长会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举行。中国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率团视频出席会议。
  会上各代表团团长介绍了各国环保领域合作现状和前景,听取了关于《2022-2024年〈上合组织成员国环保合作构想〉落实措施计划》执行进展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上合组织环保信息共享平台共建方案》。
  中方指出,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不断加大,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取得新进展。中国宣布双碳目标并发布“1+N”政策体系,成功举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一阶段会议。
  中方表示,中国高度重视上合组织生态环保合作,持续完善上合组织环保信息共享平台,编制《上合组织环保信息共享平台共建方案》,探索建立上合组织生态环保创新基地,不断深化上合组织国家双多边环保交流与合作。
  中方强调,面对当前疫情影响和复杂国际形势,上合组织成员国应深化生态环保合作,构建更加紧密的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一是凝聚合作共识,树立全球环境治理新典范;二是共享合作成果,助推各国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三是创新合作形式,推动重点合作领域出实效。
  会议由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生态与环保委员会主席奥布洛穆拉多夫主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印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生态环境和气候部门部级领导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