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召开2022年全国生态环境信访工作视频会议

2022-03-01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2-03-01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月25日,生态环境部召开2022年全国生态环境信访工作视频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部署2022年生态环境信访工作。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部长黄润秋对做好2022年生态环境信访工作提出了要求,副部长翟青出席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1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将“坚持人民至上”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中心、明确目标、真抓实干,深入推进信访投诉工作机制改革,在维护群众环境权益、化解矛盾纠纷、防范风险隐患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全国各级生态环境部门领导接访1.6万余次,带案下访2.1万余次,推动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环境信访问题。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稳字当头,把群众来信来访作为发现生态环境问题的“金矿”,推动环境质量提升;要继续深化环境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积极防范化解生态环境社会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河北、辽宁、浙江、广西等四省(区)生态环境厅,分别围绕环境信访机构队伍建设、重复信访治理和信访积案化解、环境信访信息化建设、维护群众环境权益等作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