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基层组织联系点调研

2021-12-25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1-12-25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2月23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基层组织联系点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黄河局)调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党政领导干部建立基层联系点有关要求,详细了解基层干部学习、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

  黄润秋走访黄河局执法应急、监督管理等处室,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在流域监测中心实验室详细询问监测技术应用和实验室建设情况,与工作一线的同志们亲切交流,对辛勤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给大家加油鼓劲。

 

  黄润秋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将其作为重要国家战略进行谋划部署。黄河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切实履行流域生态环境监管职责,紧紧围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强突出水生态环境问题核查,持续推进重点河湖、重要支流和跨界河流生态环境监管,为部中心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黄润秋强调,黄河局作为黄河生态环境的守护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工作方向,统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治理,协同推动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等各项工作。要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发挥好黄河局流域生态环境监管机构的专业优势,推动相关省份走好水安全有效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明显改善的集约节约发展之路。

  黄润秋强调,加强黄河局基层组织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工作谋划,切实担负起流域生态环境监管政治责任。要按照生态环境部党组要求,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高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全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河南省副省长刘玉江陪同调研。

  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张波参加调研。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人事司、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河南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黄河局于2019年5月由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转隶组建,是生态环境部派出行政机构,负责黄河入海断面以上流域和西北诸河的生态环境监管工作。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