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参观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

2021-07-15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1-07-15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7月14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赴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参观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他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发挥科技和产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支撑保障作用,助力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今年迎来创办35周年。本届展会以“凝心聚力‘十四五’,产业发展新征程”为主题,紧密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集中展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高端装备、先进技术、系统解决方案与最新环境服务模式。期间同期举办2021环保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孙金龙先后来到北京中环长青、北京排水集团、中关村至臻环保、景津环保、中国环科院环境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恩菲、万华禾香板业、江西金达莱、安徽皖仪科技、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长隆科技、海康威视、岛津中国等展位前,仔细翻阅企业资料,察看产品设备,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并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询问企业经营状况、产品创新及应用情况。
  孙金龙指出,近年来,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带动环保领域投资大幅增加,环保产业迅猛发展,日益成为新的重要绿色经济增长点。“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环保产业发展迎来了新机遇。孙金龙鼓励企业紧扣市场需求,围绕污染治理、生态保护、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等重点领域,加强自主创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降低产品和设备使用成本,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碳达峰碳中和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观前,孙金龙与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他表示,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自诞生至今已跨越35个年头,举办规模不断扩大、参展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展示产品不断丰富,一定程度反映了中国环保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历程。希望产业协会认真总结经验,把握“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对发展环保产业提出的新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引导和服务企业健康发展、良性发展,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与产业发展有效融合,为促进中国环保事业和绿色环保产业持续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本次展会共吸引来自21个省(区、市)、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14个国家的800余家企业参展。展会于7月15日结束。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