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主题论坛在贵州举办

2021-07-13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1-07-13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7月12日下午,由生态环境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主题论坛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出席并发表讲话。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代表性论断,深刻阐述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辩证关系,揭示了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道理,回应了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为全球环境治理提供了中国智慧。各地积极推进实践创新,夯实绿色发展底色,提升绿色发展成色,建设美丽中国迈出坚定步伐。强调要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向纵深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提升生态环境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不断探索转化新路径新模式,积极助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论坛发布了第一批具有“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鲜明特色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模式与典型案例》。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分别致辞。全国政协、中国社会科学院、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及蚂蚁集团等国内外专家代表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相关国际组织、国内科研机构、地方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87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300多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本次论坛。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