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会议

2021-07-09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1-07-09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7月9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党的百年历史,进一步深刻论述党史的重要作用和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就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提出明确要求,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进一步推动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生态环境部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持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确保“十四五”生态环境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人类谋进步的担当,鲜明体现了大国大党应履行的责任,有力宣告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的决心,对引领世界发展潮流和推动人类进步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部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生态环境部门职责职能和工作实际,扎扎实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积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认真做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承办工作,大力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深度参与全球生态环境治理,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绿色家园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库热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英民、叶民出席会议。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