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常务会议

2021-05-26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1-05-26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5月26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1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先进典型建议名单》。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强调要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全体人民行动自觉。开展生态环境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凝聚社会力量、推动构建生态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的有力举措,是落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部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团结动员全社会形成共同建设美丽中国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利用好2021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平台,加强对先进事迹、典型经验的宣传展现,为社会各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榜样示范和价值引领。要总结实践经验,推广成熟模式,打造生态环境社会宣传品牌,形成公众参与度高、吸引力强、成效显著的系列成果,促进形成全社会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风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叶民,总工程师张波出席会议。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