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启动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工作

2021-05-21

2021-05-21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5月21日,生态环境部召开2021-2022年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工作动员培训会,就做好监督帮扶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大气环境治理工作,指示要在“十四五”期间强化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和区域协同治理,加强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控制,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各地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扎实做好大气监督帮扶工作,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蓝天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监督帮扶要不断优化方式,按照“五个精准”的要求,实施专项监督和常态帮扶相结合的新机制。专项监督聚焦重点行业、园区、集群和企业,开展机动化、点穴式监督检查,有效传导监督压力。常态帮扶针对空气质量改善压力较大的重点城市,开展“有温度”的督促指导,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充分发挥帮扶效能。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敢碰硬、真较劲,严厉打击弄虚作假、偷排偷放、超标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要坚持依法规范,鼓励地方和企业主动整改、立行立改,旗帜鲜明反对动辄停产关闭、先停后治等“一刀切”行为。要坚持党建引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监督帮扶的强大动力。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纪律作风建设明确要求。相关省(市)生态环境厅(局)负责同志,生态环境部有关司局、部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监督帮扶工作组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