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切实推进“三线一单”落地实施走向深入

2020-12-23

2020-12-23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做好“三线一单”成果应用“后半篇文章”,切实推进“三线一单”落地实施走向深入,生态环境部今日召开长江经济带11省(市)及青海省“三线一单”落地实施情况座谈会。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指出,目前,第一梯队12省(市)人民政府已全部完成了“三线一单”发布工作,全面进入落地实施应用阶段;第二梯队19省(区、市)及兵团“三线一单”成果已全部通过技术审核。各地扎实推进“三线一单”成果深化、细化工作,全力支撑相关政策规划编制,积极服务产业优化升级和小微企业发展,积极探索成果智能化应用模式,成果落地实施取得积极进展。初步统计,浙江、重庆等11个省份已将“三线一单”写入了省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
  会议强调,“三线一单”工作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仍然存在法律地位、动态更新调整机制及成果共享保障机制等一些共性问题。当前,我们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充分认识深入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对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意义。“三线一单”编制和发布是基础,“十四五”时期,要在实践中不断拓展应用体系,完善应用机制,服务好新形势下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同时,会议对明年“三线一单”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12省(市)人民政府分管副秘书长、12省(市)及东三省生态环境厅(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