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与能源基金会合作框架协议进展交流会在京举行

2020-10-09

2020-10-09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0月9日,生态环境部与能源基金会合作框架协议进展交流会在京举行,双方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进展并讨论了2021年合作设想。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经济带来巨大冲击,疫后复苏为绿色转型发展带来机遇。习近平主席9月22日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郑重宣布中国二氧化碳排放达峰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充分展示中国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信心决心,彰显负责任大国形象,为中国下一步绿色低碳发展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对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保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会议为下一步双方合作明确了方向,指出双方应紧抓中国编制“十四五”规划和中长期低碳发展战略等机遇,深入推进务实合作。一是积极研究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路径,把应对气候变化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强化环境经济政策引导作用和各项政策协同增效。二是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抓住“两新一重”(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的建设契机,加强科学研究并将各项研究成果推广应用到新领域。三是加强与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及“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等平台的合作,为推动生态文明理念传播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2019年,生态环境部与能源基金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2019-2023)》,截至目前,双方围绕环境质量改善与应对气候变化主题在七个合作领域开展研究及培训项目41项。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