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福建福清核电厂5号机组运行许可证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获准装料

2020-09-04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0-09-04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9月4日,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在京向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颁发福建福清核电厂5号机组运行许可证。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颁发运行许可证并讲话,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国家核安全局、国家能源局和中核集团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宣读了颁发福建福清核电厂5号机组运行许可证的通知。

  会议指出,福建福清核电厂5号机组采用了具有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对我国核电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要充分认识“华龙一号”进入运行阶段的重要意义,营运单位要层层压实、切实履行核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核安全技术审查提出的各项要求,认真落实许可证条件;坚持问题导向,找短板、补弱项,查隐患、防风险,提升核电运行安全水平;加强信息公开,多措并举做好公众沟通工作。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核安全工作。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将继续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核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加强核安全驻厂监督和检查工作,积极履行核安全监督责任,守牢核安全防线。

  中核集团表示将严格落实核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要求,以严慎细实工作态度确保核安全,保障“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安全平稳运行。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