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召开局长办公会暨党课活动

2020-07-10

2020-07-10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今日在京召开局长办公会,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出席会议并作“提高政治站位 全面加强管理 加快推进核安全治理现代化”的党课辅导。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核安全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深入贯彻中国核安全观,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坚决扛起保障核安全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固树立“安全是核行业发展的根本,保安全就是保民生”的意识,以保障核安全的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指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各部门、各单位坚持“战疫”“护核”两手抓,紧密围绕核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要充分认清当前核安全工作中的机遇和挑战,全面加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加快推进核安全治理现代化。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要补齐监管能力短板,提高科学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要构建中央、地方、行业和社会的联防联控格局;要建设性参与全球核安全治理,以安全促合作,以合作保安全。

  会议要求,要落实巡视要求,弘扬核安全精神,着力打造核安全铁军。一要强化政治思想建设,强化“大安全”理念,防范核安全风险。二要强化组织制度建设,筑牢支部战斗堡垒,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三要强化队伍能力建设,打造“T”字型人才队伍。四要强化精神文化建设,将核安全精神融入领导决策、管理体系和基层实践。五要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保持奋发进取、昂扬向上、敢打必胜的铁军风貌。

  会上,相关司局、派出机构和技术支持单位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成效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