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带队赴九三学社中央座谈

2020-06-03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0-06-03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6月1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带队赴九三学社中央座谈交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参加座谈。双方就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赵英民同志对九三学社中央长期以来对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九三学社中央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许多高质量意见建议,对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生态环境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指导沿黄九省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会同有关部门研究黄河生态环境保护总体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认真研究吸纳九三学社中央的意见建议,希望九三学社中央继续关心关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建设美丽中国积极建言献策。

  赖明副主席介绍了九三学社中央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近20年来持续关注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在三江源保护、流域节水农业、川甘青藏区协调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建言成果。2017年以来,九三学社中央将“黄河全流域生态保护”列为长期调研课题,今年将重点围绕黄河流域节水高效农业与水资源科学利用、黄河中游水沙关系调控、黄河出海口湿地保护与生态修复等主题,继续深入开展调研,有关成果将提供生态环境部等作为参考。

  会上,九三学社有关专家就黄河流域上游水源涵养,中游水土保持和水污染综合治理,下游湿地保护,流域水资源配置、水沙调控、节水现代农业发展、气候变化等议题,详细介绍了最新调查研究成果,提出了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最后,双方表示将加强合作,建立日常沟通机制,开展联合研究,组织专家研讨,共同为黄河的长治久安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