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召开“十四五”土壤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启动会

2020-05-23

2020-05-23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5月22日,生态环境部在京组织召开“十四五”土壤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启动会。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国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到做好土壤、地下水、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真正做到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心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地方各级政府积极作为,生态环境部门与有关部门密切协作、攻坚克难,土壤环境风险管控进一步强化,地下水污染防治稳步推进,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积极进展。要深入分析总结“十三五”土壤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和面临的形势,坚定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科学谋划“十四五”土壤、地下水、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准确把握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密切配合、共同努力,确保编制出“可落地、可操作、可实施”的“施工图”式规划,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部内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规划编制技术指导组、编写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