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出席中国赠埃塞俄比亚微小卫星发射成功庆祝仪式

2019-12-24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19-12-24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2月20日,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项目-赠埃塞俄比亚微小卫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此次发射还搭载了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4A星等8颗卫星。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与来访见证发射的埃塞创新与技术部部长格塔洪•梅库里亚在发射现场出席庆祝仪式并分别致辞。
  2016年10月4日,我方与埃塞俄比亚科学与技术部签署《关于赠送微小卫星系统用于应对气候变化的谅解备忘录》。根据谅解备忘录,我方将向埃方赠送一颗多光谱微小卫星及地面测控应用系统,用于监测干旱、洪涝、水资源和森林面积变化等,帮助埃方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
  刘华副部长在致辞中对赠埃塞卫星发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研制单位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和全体参与项目人员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多边主义和全球合作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唯一正确途径。中国始终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坚定实施积极应对变化国家战略,同时积极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为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带来新机遇。赠埃塞微小卫星的成功发射将进一步提升双方在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
  埃塞俄比亚创新与技术部部长格塔洪•梅库里亚率埃财政部、国家议会、航天科技研究所、驻华大使馆、媒体记者等近20人组成的代表团见证了卫星发射过程,他在致辞中转达埃总理阿比•艾哈迈德对中国赠送卫星的感谢,并表示,今天是埃塞俄比亚全国人民喜庆的日子,卫星成功发射受到举国上下高度关注。当地时间凌晨,埃方政府代表和首都群众代表聚集在埃国内卫星信号地面站观看了实况转播。他表示,埃塞俄比亚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航天与科技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与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合作。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