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第一届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交流大会在京举行

2019-12-18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19-12-18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8日,第一届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交流大会在京举行,旨在通过总结40年来国内外生态环境监测技术进展,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生态环境监测技术发展战略,开拓面向全球的新时代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体系。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出席并讲话。大会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主办。

  大会指出,生态环境监测是推进国家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目前,生态环境监测的内涵与外延都发生了很大变化,需要加快推动实现传统环境监测向生态环境监测的转变,建立与之相适应的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体系。

  大会强调,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为龙头的监测技术队伍要围绕优化监测网络设置技术、统一监测技术方法、强化监测质量控制技术、完善监测评价方法、加强监测信息共享技术开展研究,明确未来生态环境监测的发展目标和建设方略,开拓面向全球的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体系,为推进国家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发出生态环境监测技术合作交流倡议。大会设一个主会场以及四个分会场,邀请环境监测各领域专家学者作学术交流报告,并举办“守初心 创业发展四十载,担使命 开拓奋进新时代”中国生态环境监测四十年图片展。

  来自生态环境部相关司局、直属单位的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同志以及专家学者、生态环境监测技术研发单位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