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召开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十三五”京津冀区域项目实施调度会议

2019-11-15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19-11-15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4日,生态环境部召开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以下简称水专项)京津冀区域项目实施调度会议。水专项第一行政责任人、生态环境部庄国泰副部长和三省(市)分管领导北京市卢彦副市长、天津市金湘军副市长和河北省葛海蛟副省长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京津冀区域项目实施进展情况汇报,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分别交流了部省(市)共同推进京津冀区域水专项合作备忘录落实情况。

  会议认为,三省(市)在落实水专项部省(市)合作备忘录、推进水专项实施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京津冀标志性成果取得了显著进展,如妫水河课题完成的“八号桥大型仿自然复合功能湿地”等3项工程示范,有力保障了北京世园会水质水量安全。会议同时指出,京津冀区域项目在工程示范落实、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解决。

  会议强调,水专项是党中央、国务院着力提升生态环境科技创新能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所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的科技工程、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是推进水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科技保障。参与水专项实施的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实施好水专项的重大意义,强化“交帐意识”,以圆满完成京津冀区域考核指标为核心,以落实部省(市)合作备忘录为抓手,多方联动、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工程示范落地,提出区域系统化解决方案并开展规模化示范应用,加强成果技术验证和推广应用,全力打好水专项收官攻坚战,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综合司、水生态环境司有关负责同志,张家口市、廊坊市人民政府和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水专项总体组、标志性成果责任专家,相关项目承担单位代表及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