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生态环境部召开案例警示教育暨第九次纪检干部业务交流会

2019-11-22

2019-11-22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1日,生态环境部在京召开案例警示教育暨第九次纪检干部业务交流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进一步发挥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的监督和保障作用。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翟青,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吴海英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部署要求,组织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并对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作“严管就是厚爱——孟伟案件警示教训”辅导报告。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各级纪检机关和纪检干部要坚持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开展政治监督,不断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好头、作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把监督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落实情况融入日常纪检工作,坚持严字当头,强化制度执行的刚性,用监督执纪的力度增强贯彻落实的硬度。要坚持标本兼治,既发现问题,又解决问题,促进制度完善。要坚持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融合,推动“四步法、三清单”落实,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解决“两张皮”的问题。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通过改进方式方法,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地见效。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