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第六届土壤与地下水国际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2019-10-28

2019-10-28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7-28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和南方科技大学在深圳市联合举办第六届土壤与地下水国际研讨会。生态环境部副部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黄润秋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南方科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十一到会并致辞。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土壤与地下水污染防治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中国政府把土壤与地下水污染防治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领域,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在多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地下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明确的重点任务,尤其是要发挥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协同开展土壤与地下水污染综合防治,实现水土生态功能的整体保护和恢复。

  研讨会包括7场专题分会,以及高级研修班、科技成果展览展示和青年学者专场等活动,交流国内外科研成果和推广创新技术,提出关于土壤与地下水污染防治的技术和政策建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倪晋仁,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约翰·切利,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戴维·斯特尔,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戴维·勒纳等9名专家作了特邀主旨报告,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和技术人员共450人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